寒夜客来茶当酒

[莱诺&卡利乌斯]胆大心细

:)

发完疯就跑:

「好比火星跟水星相恋,有过灿烂影踪
    但你转到某一个时空,失去了互通  」


心细→胆大


莱诺觉得自己很挫。
早上起床后没抹发胶,套上昨天穿过的衣服就出了门。
皇马想要买他是真的,但他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去到离家千里的地方。
外面有零星几个狗仔蹲守着,莱诺从口袋里掏出来手机假装在打电话以挡住自己的脸。
你真的很挫诶。从货架上拿下来平时喝的那种罐装牛奶,又谨慎地看了底部日期,莱诺叹一口气。


他想起来U21集训的时候,那位老朋友,长得很好看的那家伙,笑起来有些蠢的那个人,拿着另一个品牌的牛奶来问自己要不要喝。
结果被自己拒绝了,对方也没有不开心的样子,点点头又去问霍恩了。


干嘛要拒绝呢,莱诺有点后悔了。
他细心地看到霍恩呼噜了卡利乌斯那头被风吹乱的头发,然后他们肩并肩走到了看不到的转角。


这场景和小时候莫名地相似。
那时候卡利乌斯还是短发,摸起来硬硬的挺扎手。
他问莱诺要不要一起去英国呢。
莱诺说,我想想啊。


然后卡利乌斯就走掉了,莱诺还是在德国待着。


其实如果卡利乌斯再来问一次,莱诺恐怕也还是会回答“我想想啊……”,但他还是有点生气卡利乌斯就那么坚决地走掉了。


后来他很快就不生气了,因为卡利乌斯在曼彻斯特的日子不是那么光鲜亮丽,甚至充满了苦涩。


倒不是卡利乌斯亲自说给他的,他从以前和卡利乌斯共同的队友和教练那里听了些,自己从网络和报纸看了另一些。


笨蛋。莱诺这样说给自己。


卡利乌斯回来时就不一样了,不再是小时候那个单纯土气的愣头青,变成了一个看起来气质卓绝的帅小伙,长发用发胶固定在头上,胳膊上纹了色气的花朵。


有时候他不抹发胶,风吹起来,刘海拂过他的额头和鼻梁,又蹭过鬓角和耳朵。


莱诺也用发胶,但他从来都把头发梳得一丝不乱。


他觉得卡利乌斯凌乱的发型也挺好看的,虽然不像小时候愣愣的那么可爱。


下次梳头的时候,莱诺犹豫一下,还是觉得自己梳整齐了比较好。


大家似乎都没太发现莱诺和卡利乌斯那段一起长大的年少岁月,反倒是总把莱诺和特尔施特根放在一起比较,久而久之莱诺也觉得或许特尔施特根真的是他“一生的对手”。


人们似乎有些分不清你们俩的脸,霍恩笑着提起这点。


“我搞不懂,他俩哪里像了。”卡利乌斯说。


“嗯哼。”特尔施特根摊摊手。


“嗯哼。”莱诺矜持地微笑。


总之,莱诺对卡利乌斯从曼城转会到美因茨这件事非常满意。一个赛季可以见到两次,虽然没有小时候那么频繁,总比处在两个国家要好。


赛前莱诺在通道里偷偷看了卡利乌斯一眼,对方低着头在整理球衣,发梢有一缕翘起来。


莱诺转过头,往前走了两步,才像刚看到卡利乌斯一样叫了他的名字。


“嗨!”对方抬起头,回以灿烂的笑容。


莱诺走过去与他握了手,另一只手绕到后面去摸了摸卡利乌斯的头。


结果卡利乌斯果然不是什么安生的性格,给朋友们发了消息说要重返英格兰,这次是利物浦。


莱诺也收到了,不知道回什么好,最后发了“加油,国家队集训见。”


卡利乌斯很快又发过来一个小笑脸。


莱诺想卡利乌斯和自己真的是很不一样的,自己大概算是谨慎守旧的人,对方却是勇于闯荡的性格。


因此除了小时候曾长久地一起训练玩闹,长大后再也没认真地说一说话。


那也没什么关系,莱诺确实是这样想的。


那也没什么关系,尽管小时候他还以为他们俩会一起训练玩闹,一起长大成人。


他曾幻想过参加卡利乌斯婚礼的情景,一头短发的愣头青傻傻的牵着美丽的妻子,而他在下面微笑鼓掌,打心底里为卡利乌斯感到幸福快乐。


不过他和卡利乌斯不再是那么好的朋友了,卡利乌斯也不再是硬得扎手的短发。


卡利乌斯也许会在遥远的英格兰结婚生子,而他会在德国找到命中注定的她。


卡利乌斯登机前看了眼手机,没有新的消息。
他对着身后的父母和女友摆了摆手,没再回头。


莱诺结了账,拿着牛奶走出便利店,天好像阴了,狗仔全都不见了,头顶有飞机飞过,传来隐约的轰鸣。


他抬起头看了看,啪嗒,一滴水落在他脸颊上。


这是今年夏天的第一场雨。


END
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寒夜客来茶当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